2017年大事记

 2017年大事记

  2017年1月9日 

  向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召开换届筹备工作会议的通知”。

  同时,将文件报市经信委。

     

  2017年1月12日 

  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评价中心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应邀参加。

     

  2017年1月16日 

  为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协会顺利完成,市经信委电力能源处李建国处长、刘彤副处长,协会王东升秘书长、邹根林和范如珊等同志征求江苏安泰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副理事长陈小勇关于换届工作的意见。

   

  2017年1月17日至19日

  分兴化、姜堰、泰兴、靖江、市区五个片召开 “2017年换届筹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市经信委和民政局领导关于本协会换届筹备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秘书长王东升作了2016年协会工作总结并布置换届筹备的会员单位变更登记、征求意见工作的安排及时间要求。

  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经信委电力能源处、各市(区)经信委电力能源科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7年2月4日 

  市经信委电力能源处李建国处长布置,对泰州供电公司《2016年江苏省电网企业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考核工作》仍然请协会来完成。同时完成对盐城供电公司的互查考核工作。

   

  2017年2月9日 

  协会王东升秘书长、邹根林、范如珊等向省电力行业协会汇报本协会概况及近期的主要工作,并专题就今年换届工作的筹备情况、构思打算做了书面和田头介绍。同时发出邀请,请省行协领导届时参加换届大会并做具体指导。省电力行业协会吉立东秘书长和庞震接待。

   

  2017年2月15日 

  分别走访了江苏双登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泰州广源电气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征求会员单位负责人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17年2月16日 

  走访江苏中浩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听取和征求唐云祥总经理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17年2月17日 

  赴靖江,分别走访了江苏煌恒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江苏省西电电气有限公司、江苏靖江互感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征求这些单位负责人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江苏靖江互感器股份有限公司,熊江咏总经理现场介绍了新厂区(江苏永昌高压电器有限公司)的生产流水线,目前该生产流水线在全国处于领先的位置。熊总希望协会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络、沟通和交流,能够安排到他的企业进行交流活动。

     

  2017年2月23日 

  省电力行业协会顾瑜芳理事长、吉立东秘书长一行来泰州考察调研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的工作和热电及新能源企业现状。

  在泰期间,受到了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亚明、电力能源处处长李建国和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东升的热烈欢迎。

  在参观协会办公地点时,顾理事长一行详细地查看协会自编的各种安全培训教材和创建“5A级社会组织”的资料。

  调研会上,王东升秘书长汇报了近几年协会开展的工作,顾理事长对把“为会员单位服务作为第一要务”的亮点做法给与充分的肯定,称赞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取得“5A级社会组织”成绩是走在全省电力行业协会的前列。参加调研会议的热电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的发展以及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吉秘书长向参加会议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去年换届后今年省电力行业协会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他希望省、市协会要加强联系,积极参与省电力行业协会开展的电力行业信用评价、能效对标、标准化管理、技能竞赛、优胜评比、职称评定等项重点工作,在企业、政府间更充分发挥“沟通、桥梁、协调”作用。

  参加调研会议的有市经信委李建国处长、电力行业协会王东升秘书长、许文明、邹根林、范如珊、刘寿成等。热电企业负责人左勇春、王卫东、戴俊宏、花晓晨、李学峰、黄龙强、何兴年、张乃彬等。

   

  2017年2月24日 

  省电力行业协会顾瑜芳理事长、吉立东秘书长一行前往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考察,市经信委王亚明副主任、李建国处长陪同、协会王东升、邹根林、范如珊等参加。

  考察期间,顾理事长一行听取公司领导层的详细地汇报,肯定公司“信守诚信、顾全大局、环保优先、服务客户、员工为本”的发展理念。顾理事长一行还和公司领导层探讨了企业发展的宏伟愿景。

   

  2017年3月7日至9日

  根据市经信委安排,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受委托组织专家组,对泰州供电公司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考核工作进行考核和现场检查。

  专家组听取泰州供电公司2016年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汇报并实地检查高港区电力线路改造现场。

   

  2017年3月11日 

  专家组整理对泰州供电公司需求侧管理的考核和现场检查相关记录,初步形成考评意见的文字材料。

   

  2017年3月14日 

  专家组将《关于泰州供电公司2016年电力需求侧管理考评意见》报送市经信委电力能源处。

    

  2017年3月21日 

  参加在泰州供电公司353会议室召开的2016年泰州供电公司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验收会议,市经信委王亚明副主任、李建国处长、刘彤副处长、王有为科长,协会王东升秘书长、邹根林、范如珊等出席会议,供电公司姚军副总经理、营销部吴旭鸣主任、刘兴胜副主任、吴丽莉副主任、倪杰专职等参加。

   

  2017年3月23日至24日

  根据省经信委的统一时间安排,市经信委李建国处长带队,对盐城供电公司电力需求侧管理开展互查。

  互查组(李建国、刘彤、王有为、倪杰、王东升、邹根林、范如珊)听取盐城供电公司《2016年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自查工作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盐城大丰20腾龙线、丰山线77#—102#杆线维修”等项目。

   

  2017年3月27日 

  市经信委李建国处长、协会王东升秘书长等去南京向省电力行业协会顾瑜芳理事长、吉立东秘书长汇报泰州电力行业协会目前的换届情况,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得到省电力行业协会支持和指导。

   

  2017年4月1日 

  专家组将《关于盐城供电公司2016年电力需求侧管理考评意见》报送市经信委。

  市经信委李建国处长和泰州供电公司吴争总经理电话联系,商讨江苏安泰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拟任理事长的事宜。

     

  2017年4月5日 

  协会理事会工作部组织人员开始编辑《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大事记(2012——2017)》。

   

  2017年4月6日 

  省电力行业协会在南京组织《江苏省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推进会暨标准化专题辅导讲座》。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派员参加。

   

  2017年4月10日

  协会党小组开展民主生活会,结合退休党支部下达的2017年活动计划,畅谈如何立足本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2017年4月20日

  专访江苏煌恒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钱灿林,听取和征求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17年4月27日

  江苏安泰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勇主动约谈,详细了解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自成立至今的发展状况以及组织构架等情况。

   

  2017年5月3日 

  秘书长王东升召开协会工作人员办公会议,研究当前的工作,做好换届工作的准备。

   

  2017年5月16日 

  市经信委王亚明副主任听取协会换届筹备情况汇报。

     

  2017年5月18日 

  秘书长王东升召开办公会议,布置起草第三届会员大会会议议程及会议文件等。会议文件文件包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近五年的财务报告、编辑协会大事记等。

     

  2017年5月22日 

  应江苏江工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泰州市姜堰区江源农电服务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的要求,协会派员就申报承装(修、试)许可资质遇到的资料收集整理、试验场地要求等问题的咨询并给予现场指导。

     

  2017年5月24日 

  为做好换届工作,根据协会章程规定,协会聘请泰州市明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本协会近五年的财务进行换届财务审计。

     

  2017年6月6日 

  泰州市明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将形成的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专项审计报告》(2012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送本协会。

   

  2017年6月7日 

  协会监事会主席许文明带领监事会成员前来协会查阅《专项审计报告》(2012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许文明指出在三届会员大会上的财务报告要如实报告财务收支情况。

   

  2017年6月8日 

  秘书长王东升再次召开协会办公会议,就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的修改作了具体指导意见和时间要求。

     

  2017年6月13日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开展《2017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评选。泰州供电公司运捡中心,申报材料《电力施工企业面向客户用电全周期的智慧能源服务管理》,按有关要求需经过泰州行协推荐,在相关材料上盖章。泰州供电公司运捡中心副总殷武平前来盖章。

     

  2017年6月15日 

  将《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初稿)》通过邮箱发送到泰事达办公室转刘永高理事长审阅。

     

  2017年6月22日 

  分别去泰兴波瑞电气有限公司、江苏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征求对协会工作的意见。

   

  2017年7月1日 

  协会组织人员对《大事记》(初稿)进行校对。

   

  2017年7月6日

  协会秘书长王东升一行去市经信委和李建国处长进一步商榷、确认泰州敬道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将出任协会理事长单位,待王育华董事长下周回泰州时具体商谈相关事项。

  江苏安泰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填报“会员单位变更登记表”时,陈小勇总经理提出江苏安泰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拟任常务理事长的要求。

   

  2017年7月7日 

  去市民政服务中心办理协会“三证合一”和延期(三个月)换届的手续。

  2017年7月10日 

  王东升秘书长召集办事机构人员,布置会员大会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的整理修改工作。

   

  2017年7月13日 

  协会王东升一行去市经信委请示后,约定15日(周六)和王育华董事长商量协会换届之事,市经信委王亚明主任、李建国处长参加。

   

  2017年7月14日 

  协会办事机构人员整理修订三届会员大会《会议议程》 《大事记》等会议文件材料。

   

  2017年7月15日 

  市经信委王亚明副主任、李建国处长、泰州敬道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王育华董事长、协会王东升秘书长等商榷协会三届会员大会工作,在充分听取筹备工作汇报后,商定7月28日下午召开换届大会。

   

  2017年7月16日

  王育华董事长委派张忠书记参与换届筹备具体工作,会务组由王东升、张忠、邹根林、范如珊、刘寿成等组成。会务组召开会议,具体商定换届大会的会议文件材料及会议议程等相关事宜。

   

  2017年7月17日 

  通过内、外网邮箱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的预备通知”。

   

  2017年7月18日 

  协会王东升、邹根林、范如珊和泰州敬道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张忠书记一起去泰事达公司,向协会理事长刘永高汇报换届大会日程、议程等筹备工作情况。随后去开泰分公司现场察看协会换届后的办公地址和办公设备。

   

  2017年7月19日 

  向省电力行业协会发出邀请书,诚邀省行协领导莅临第三届会员大会给予指导。

   

  2017年7月24日

  敬道公司王育华董事长拜访泰州供电公司吴争总经理。

  协会王东升秘书长、邹根林、范如珊去国电泰州电厂向陈旭伟总经理通报协会换届筹备情况并征求意见。

     

  2017年7月25日 

  向市民政局、环保局、安监局、质监局送邀请书,邀请以上几个部门的领导参加协会的换届大会。

     

  2017年7月28日 

  在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前,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在泰州市会宾楼宾馆5楼中会议室召开二届六次理事会,监事会主席许文明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左勇春同志主持,会议听取了秘书长王东升同志关于换届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及4家企业入会申请和5家企业申请退会的情况介绍。本次理事会决议还向第三届会员大会提交《修改<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泰州市会宾楼宾馆5楼会议大厅隆重召开。

  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泰州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亚明和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戴祝英同志。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环保局、安监局;兴化市、泰兴市、靖江市、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经信委和高新经济开发区经贸委的领导同志应邀莅临会议并给予指导。

  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顾瑜芳同志、秘书长吉立东同志应邀莅临会议并给予指导。

  泰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范正满同志应邀出席了大会。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所有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刘永高同志所作的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王东升同志所作的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听取并审议了监事会主席许文明同志所作的监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根据《章程》规定,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坚持自愿申请、协商推荐、经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

  大会选举许文明同志为监事会主席、王德源同志、刘学林同志为监事。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对《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章程》部分条款的修改议案。

  大会宣读了对优秀通讯员的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在三届一次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的理事长单位是泰州敬道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副理事长单位是江苏安泰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江苏永源电力安装有限公司、泰州兴源电力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是靖江兴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泰州市姜堰区新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兴化市兴能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泰兴市安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华宇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泰州市恒泰农电服务有限公司、泰州开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理事长:王育华。

  副理事长:陈小勇、陈旭伟、周永林、宗义正。

  常务理事:黄宏、刘进、王力、顾宏海、高远、谢骏、陈体华。

  秘书长:王东升。

  大会通过了《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决议》。

   

  2017年8月7日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办公地点搬迁至南通路288号。

   

  2017年8月11日 

  省电力行业协会在扬州召开全省电力行业的宣传工作会议。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派员参加。

   

  2017年8月16日 

  协会理事长王育华邀请市经信委领导去山东寿康县考察投资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协会王东升、张忠等陪同。

   

  2017年8月24日 

  协会理事长单位泰州敬道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财务部去泰事达财务部办理协会财务移交手续,协会张忠、邹根林、王进参加,泰事达顾家才参加。

    

  2017年8月31日 

  接市民政局通知,今年起会费收据改为增值税票。给各会员单位发出收集开票相关信息的通知。

  协会派员去“捷事达公司”指导申报5级电力工程承装(修、试)许可证资质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协会和泰州梅兰热电有限公司王卫东经理、蔡范昆科长商量热(发)电专委会换届大会的事宜,拟定9月8日召开热(发)电专委会换届大会。

   

  2017年9月1日

  以泰电行协理[2017]6号文件向热(发)电专委会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召开热(发)电专委会换届大会的通知”。

   

  2017年9月8日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热(发)电专委会换届大会在泰州市南通路288号3楼会议室召开。

  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泰州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亚明、泰州市经信委电力能源处处长李建国、环保局副局长何如松、安监局科长黄恺、泰州供电公司副总师、发策部主任刘江东。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热(发)电专委会所有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协会监事会主席许文明列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一届的热(发)电专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上一届的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里,专委会在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的统一领导下所开展的工作。专委会在贯彻执行国家环保政策、节能减排、安全生产、承担社会责任诸多方面紧密结合热(发)电企业的实际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大会对《热(发)电专委会工作规则》作了适当修改,使之更切合工作实际。

  大会根据《章程》规定,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坚持自愿申请、协商推荐、经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选举梅兰热电为主任单位、三峰热电、兴达热电为副主任单位,选举王卫东为专委会主任、黄龙祥、堵晓祥为副主任,选举蔡范昆为秘书长,聘任徐华、潘粉红为副秘书长。

  出现大会的领导同志分别讲话,宣讲了国家关于热(发)电企业的环保政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对泰州市的热、发电企业提出了不折不扣贯彻完成环保指标、保证安全生产、为所在地的经济发展多做贡献的要求。

   

  2017年9月18日

  以泰电行协理[2017]7号文件向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召开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换届大会的通知”。

   

  2017年9月21日

  以泰电行协理[2017]8号文件向电力设备制造专委会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召开电力设备制造专委会换届大会的通知”。

   

  2017年9月22日

  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46号)文件,国家能源局的“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与安监局的电工“特殊工种操作证”统一归安监局合并许可,取消能源局 “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培训、发证、年审的职能。

   

  2017年9月26日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换届大会在泰州市会宾楼宾馆五楼会议厅隆重召开。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所有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协会监事会主席许文明列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张传杰秘书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王东升同志所作的关于修改《工作规则》的说明。

  大会认为,张传杰秘书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比较全面地总结了专委会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坚持年初印发全年安全生产指导性文件、组织专家编写电力工程施工安全培训教材并安全培训、组织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宣讲会、定期组织开展电力工程施工单位安全检查活动、定期召开安全生产总结交流会、举办精品工程现场考察交流会、加强行业自律,制定《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会员自律公约》。大会对专委会所发挥的作用给与充分肯定。

  大会根据《章程》和《工作规则》规定,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坚持自愿申请、协商推荐、经民主选举江苏安泰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为主任单位、江苏永源电力安装有限公司、泰州兴源电力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泰兴市安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兴化市兴能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靖江市兴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泰州市姜堰区新光电力电工程有限公司为副主任单位。

  选举陈小勇为专委会主任、周永林、宗义正、顾文权、陈健、吴志鸿、徐一鸣为副主任,严晓光为秘书长。聘任钱正、孙建为副秘书长。

   

  2017年9月27日 

  协会印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2017年9月5日)》给各会员单位。

   

  2017年9月28日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电力设备制造专委会换届大会在泰州市会宾楼宾馆五楼会议厅隆重召开。

  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泰州市质监局花开淼处长,泰州供电公司原物质部经理、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原秘书长许锦喜同志。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电力设备制造专委会所有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协会监事会主席许文明列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高洪兴副主任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王东升同志所作的关于修改《工作规则》的说明。

  大会认为,高洪兴所作的工作报告,比较客观地总结了专委会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大会对专委会所发挥的作用给与充分肯定。

  大会根据《章程》和《工作规则》规定,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坚持自愿申请、协商推荐、经民主选举泰州敬道电力电工程有限公司为主任单位、江苏华宇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江苏高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为副主任单位。

  选举张忠为专委会主任、高洪兴、张汤林为副主任,田国庆为秘书长。聘任羊洁、管慧兵为副秘书长。

   

  2017年10月9日 

  根据江苏能源监管办关于进一步明确电工进网作业许可取消后过渡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年10月25日后,停止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培训(包括续期注册远程教育培训)、考试及其相关收费。2017年10月31日后,我办撤销各电工考试点、办证点的有关授权和委托业务。”协会邹根林、范如珊参加泰州市最后一期“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培训班授课。

   

  2017年10月18日 

  泰州市电工培训中心组织《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最后一次理论补考(取消职能前)。

     

  2017年10月19日

  协会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协会监事会成员、协会所有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的全程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

   

  2017年10月25日 

  泰州市电工培训中心组织最后一期《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理论考试。

   

  2017年10月30日 

  泰州市电工培训中心组织最后一期《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实操考试。

   

  2017年11月3日

  协会党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会上大家结合自身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大家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今后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2017年11月11日至16日

  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组团赴重庆“大昶宝”考察学习。

  泰州市创业水电安装服务有限公司是一个具有四级电力工程施工资质的企业,在章文男总经理带领下,秉承“诚信经营、质量至上、友好合作、实现共赢”的理念,在业内享有很好的声誉。

  在泰州投资的台资企业“纬创”的配电工程就是泰州市创业水电安装服务有限公司承包施工,由于创业公司施工质量优良、价格公道、信守工期,深得台资企业的信赖,并建立起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当台资企业“大昶宝”在重庆大足投资发展时,该企业总经理对配电房的工程项目,首选泰州市创业水电安装服务有限公司承建。他认为泰州市创业水电安装服务有限公司是最值得信赖的单位。泰州市创业水电安装服务有限公司的成功做法是值得我们所有电力工程施工单位学习和借鉴,为帮助会员单位拓展进入电力工程市场的思路和眼界。

  在考察期间,受到了“大昶宝”公司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大昶宝”设备科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大昶宝”的发展历程,盛赞泰州市创业水电安装服务有限公司信守合同、质量优良的诚信经商之道。泰州市创业水电安装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文男谦虚地介绍他们企业发展业绩,他说,要站在业主位置,方方面面多为业主考虑,和业主建立起相互信任的良好关系,才能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2017年11月21日

  南通亚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葛玉梅董事长、缪小峰、陈迅、周刚一行来访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

  协会秘书长王东升、热(发)电专委会主任王卫东、副主任堵晓祥、秘书长蔡范昆等参加接待。

  葛总向大家介绍了亚泰公司生产的湿式静电除尘器(WESP)的工作原理、主要结构、技术优势,以及设备的运行情况,所取得的效益。

  王卫东等向葛总介绍了泰州地区热电企业节能减排的状况,大家对湿式静电除尘器(WESP)在泰州地区热企业的应用及设备改造进行了探讨。

   

  2017年11月24日至28日

  热(发)电专委会组团考察南宁市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12日,是“三峰环境集团”内的优秀企业,集研发,设计、核心制造和运行管理一体的全产业服务能力,成立了国家环境保护垃圾焚烧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主编了6项国家行业核心标准。其业绩曾在央视四套中文国际频道作过“垃圾发电 利国利民”形象宣传报道。

  考察过程中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根据国家发改委和环保部门的相关环境批复,公司严格执行了国家标准,发电厂对垃圾焚烧中的“一进四出”进行了严格把控,实时统计记录垃圾运输数据,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原则。公司每年能处理生活垃圾73万吨,焚烧垃圾发电量达2.6亿千瓦时,折合标准煤近10万吨,减少CO2排放量20万吨,相当于为南宁种植10万棵树。另外炉渣可以用于建筑材料、铺路或者制砖,经过严格处理后,均达到国家环保标准,实现能源循环利用,激活了周边产业园,增加了5000多个工作岗位。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该公司干净环保以及先进的技术水平、强大的处理能力,现代化的工艺等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而良好的印象,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和惊讶。

   

  2017年12月5日 

  热(发)电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协会办公地点会议室(南通路288号)召开。协会秘书长王东升、全市各热(发)电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市安监局工贸处吉扬处长到会,并对热(发)电安全生产提出要求。协会监事会主席许文明列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热(发)电专委会秘书长蔡范昆主持。与会全体同志收看了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8起火电厂脱硫塔等火灾事故视频,各家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

  市安监局工贸处吉处长提出,各家要从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及其他企业的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年末岁底更需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吉处长还从贯彻《安全生产法》的高度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增强法制意识,依法治企。

  协会秘书长王东升指出,安全生产说千道万关键的就是两个字“落实”,要求会后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在“落实”上狠下功夫。

   

  2017年12月6日 

  王东升、邹根林、范如珊去江苏江工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指导申报5级电力工程承装(修、试)许可证资质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2017年12月7日

  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南通路288号二楼小会议室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副理事长陈小勇、协会秘书长王东升及各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协会工作人员等。大家认真回顾了过去几年中协会开展工作的成功经验,提出了适应新形势改进工作的新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更好地发挥协会、专委会在“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方面的作用,制定2018年全年工作计划、创新协会活动形式、在电力市场实行行业自律、不断增强协会凝聚力。

  各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乐于奉献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为泰州电力行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2017年12月11日 

  泰州市经信委召开《2017年度泰州市平安电力创建工作考核会议》,特邀刘凤阁、邹根林、范如珊三同志以专家的身份参加,对泰兴市、靖江市等7个市(区)、泰州供电公司、泰州市公安局等11个市级机关部门进行评估考核。

   

  2017年12月13日 

  王东升、范如珊与江苏江工电气制造有限公司经理张来池等一同前往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申报电力工程承装(修、试)许可证资质进行协调。

  协会委派靖江苏源热电有限公司副总曹伟,以专家组身份参加市安监局组织的对泰州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方面专项检查。

   

  2017年12月14日 

  张忠、邹根林、范如珊走访江苏靖江互感器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19日 

  王东升、许文明、邹根林、范如珊等去兴化走访泰州兴源电力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向该公司董事长、协会副理事长宗义正汇报协会2018年工作打算并征求意见。

     

  2017年12月20日 

  王东升秘书长和高俊、江苏江工电气制造有限公司经理张来池等赴南京,去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申报电力工程承装(修、试)许可证资质。

  协会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以泰电行协理[2017]14号文件向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会员单位发“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安全生产总结的通知”。

     

  2017年12月26日 

  市经信委李建国处长电话,提议元旦后协会配合组织各市(区)经信委、热电厂负责人去苏南先进热电企业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