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事记

  2014年大事记

  1月9日 

  邹根林、范如珊接受参与编辑“2012年版的高压电工教材(理论)”配套的电子版教案任务。

  2月21日 

  协会党小组活动,学习从严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理不合格党员实施细则(试行)。

  2月24日 

  整理编辑《电力工程施工会员单位2013年安全生产总结》汇编。

  3月2日 

  参加“电工进网作业许可办证点”专门组织的对江苏永源电力工程公司的电工续期注册考试。

  3月10日 

  和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处商量组织对电力设备制造企业进行质量培训事宜。

  3月17日 

  接待江苏省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泰州办事处负责同志。

  3月20日 

  发文“关于2014年电力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的建议”,要求各施工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3月27日 

  “海外电力设备市场政策宣讲会议”在会宾楼5楼会议室召开,有19家企业28人参加。副理事长、设备制造专委会主任夏振宇主持,江苏省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泰州办事处负责同志宣讲,秘书长王东升总结。

  3月31日 

  应泰州市鸿达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要求,现场指导迎接国家能源局江苏省监管办施工资质验收的准备工作。

  4月10日 

  去姜堰化肥有限公司考察了解热电厂生产面临的环保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4月15日 

  去靖江煌恒电力设备公司调研,参观该公司在建的办公大楼。

  4月16日 

  应市安监局工贸处刁红兵处长之约,商谈开展热电企业安全的检查,侧重点在达标整改方面。

  与市质量协会秘书长花开淼及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主任秦步祥副教授商谈举办产品质量培训班事宜。

  4月21日 

  监事会全体人员到协会,认真听取秘书长即将在理事长会议上作的《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2013年工作总结暨2014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并提出修改意见。

  4月24日—25日

  参与泰州市安监局组织的对兴化热电有限公司、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热电厂、靖江江源热电有限公司、靖江苏源热电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检查。

  4月25日 

  下午,协会党小组集中学习供电公司四届四次职代会几位负责同志的讲话。

  4月28日 

  根据国网公司南瑞集团的决定刘成标同志不再担任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另有任用。刘永高同志接任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会计事务所对刘成标同志担任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职务期间的协会财务进行离任审计。

  5月13日 

  2014年理事长会议在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六位理事长、副理事长参加会议,两位副理事长委派代表参加会议。泰州市经信委节能监察中心主任顾星明、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张华林主任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协会秘书长王东升同志所作的《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2013年工作总结暨2014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听取了“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热(发)电专委会”“电力设备制造专委会”开展活动的工作汇报。

  理事长刘永高同志对协会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顾星明主任、张华林主任分别讲话,希望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工作适应新形势更上一层楼。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议。

  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卢有清同志主持。

  5月18日 

  协会派员参加梅兰热电安全生产达标评审。

  5月21日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江苏南瑞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40位理事,实到39位。

  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卢有清同志主持。

  泰州市经信委节能监察中心主任顾星明同志、泰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朱兰昆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监事会主席许文明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二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决议》。

  5月22日 

  泰州市民政局发文批准新任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永高同志担任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

  邹根林、范如珊参加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在苏州召开的“2012年版的高压电工教材(理论)”配套的电子版教案研讨会议。

  6月4日 

  与泰州市技术质量监督局花开淼处长、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主任秦步祥副教授具体商定举办产品质量培训班相关事宜。

  6月12日 

  监事会全体人员到财务科(泰事达),查看协会201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

  6月17日 

  在会宾楼宾馆五楼中会议室举办《产品质量培训班》,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秦步祥讲授了“当前电力设备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以及采取的对策”, 泰州市质监局质量处处长花开淼宣讲了“政府对提高产品质量的相关激励政策”。来自电力设备制造会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有四十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由副理事长、专委会主任夏振宇主持,专委会副主任张汤林参加培训班。秘书长王东升讲话。

  6月23日至24日

  搬迁办公室。

  6月25日 

  在梅兰热电召开贯彻“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经验交流座谈会。全市13家热电企业主要负责人都参加了会议,开展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热(发)电专委会秘书长史卫民主持,热(发)电专委会主任左勇春作总结讲话。

  7月11日 

  下午,协会党小组开展活动,学习省公司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工作方案等文件。

  7月14日 

  转发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第二期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泰州班)补充报名的通知”。

  7月17日 

  参与梅兰热电组织对(沙溪)太仓宏达集团热电厂的交流学习活动,主要是学习在热网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

  7月18日 

  泰州质监局举办的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开班,本协会有姜堰化肥有限公司、双登集团、江苏华宇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泰州线路器材有限公司、江苏高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江苏德力电气有限公司6个会员单位安排人员参加培训。

  7月29日 

  泰州市政法委综治办杭春宏主任、民政局戴祝英处长一行5人前来本协会开展调研。

  8月13日 

  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2014年度宣传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邹根林同志被授予“2013年度江苏省电力行业优秀宣传工作者”称号。

  8月27日—9月4日

  分市区(海陵、高港区)、姜堰区、兴化市、泰兴市、靖江市五个片区召开会员单位座谈会。部署创建5A级社会组织的工作。

  9月3日 

  常务理事会议采用网络形式,在协会网站发文,通报2014年上半年工作及后几个月工作安排,广泛征求会员意见。

  9月20日至23日

  应太原锅炉集团的正式邀请,协会副理事长、专委会主任左勇春,协会秘书长王东升,梅兰热电总经理王卫东,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继庆等一行十五人到太原锅炉集团考察学习,受到了太原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绪国、总工程师工张建春、销售处长王世崇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赵总向考察团介绍了太原锅炉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总工张建春作了“基于定态流化理论的流态重构节能型循环流化床锅炉的技术特点和工作原理”的报告。

  考察团在参观了锅炉的所有部件都在厂内制作过程,参观了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煤成灰磨耗特性实验室和正在安装中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烧试验台。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大家一致感到太原锅炉集团的设计理念创新,生产设备先进,在脱硫脱硝除尘的技术以及工艺流程方面走在了同行前列,太原锅炉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同样也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左勇春副理事长代表考察团对太锅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太锅集团的产品能够进入泰州的市场为泰州的节能减排作出贡献。考察团向太锅集团赠送了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会徽作为纪念。

  10月28日

  协会党小组集中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

  10月28日 

  泰州市土木协会秘书长朱安带队来本协会交流工作,并考察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线。协会秘书长王东升、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金荣接待。

  12月4日—7日

  电力设备制造专委会组织考察团,对平高集团、许继集团开展考察学习。

  12月10日 

  去姜堰对江苏锦洲电气有限公司考察,听取对协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12月22日 

  发文“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安全生产总结的通知”,要求各电力工程施工单位对全年的安全生产做好工作总结,并做好参加分片召开总结会的汇报准备。

  12月23日—24日

  受泰州市经信委的委托,协会对兴化缸顾、李中、沈轮三乡镇新农村电气化进行验收。一听取汇报、二查看资料、三检查现场。最终

  形成《关于兴化市缸顾、李中、沈轮三乡镇新农村电气化验收意见》,报泰州市经信委存档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