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大事记

2012年大事记

  1月9日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常务副

  经理金炎同志、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锦喜同志,今天离任,另有任用。
1月10日 

  泰州市民政局发文泰民管[2012]1号《关于2011年度泰州市4A级社团评估结果的通报》,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等10家社会团体获4A等级。
2月22日
   在泰事达会议室,泰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杨阳和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成标商谈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的工作。市经信委电力能源处处长李建国、科长白学文、行协顾问王东升、泰事达副总经理徐健、办公室主任李志萍等参加。
2月23日
    泰州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同意: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成标同志代理理事长,顾问王东升同志代理秘书长。代理事长刘成标同志提出,按照《章程》和社团管理的法规积极筹备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完成换届工作。
    泰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杨阳指示,为了开好换届大会,要广泛征求会员单位的意见。
2月27日
    协会印发《关于分片召开会员单位座谈会的预通知》
3月8日
    会议准备工作就绪后,协会正式印发《关于分片召开会员单位座谈会的通知》。
3月12日
    在兴化香格里大酒店会议厅召开兴化市会员单位座谈会。
3月13日
    在泰兴安能集团公司会议室召开泰兴市会员单位座谈会。
3月14日
    在靖江兴力集团公司会议室召开靖江市会员单位座谈会。
3月15日
    在姜堰江源集团会议室召开姜堰市会员单位座谈会。
3月16日
    在高港安泰输变电工程公司会议室召开泰州市区会员单位座谈会。

  (说明:座谈会由代秘书长王东升同志主持,市经信委电力能源处处长李建国、科长白学文、各市(区)经信委电力能源科科长参加座谈会,75个会员单位有71个参加了会议。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和反馈的征求意见表,共收集到48条意见、建议、要求。)

  3月22日 

  代秘书长王东升主持召开电力行协办事机构工作人员会议,研究、布置一届八次理事会议和二届会员大会的文件起草等准备工作。 
4月16日
    代秘书长王东升主持召开电力行协办事机构工作人员会议,检查一届八次理事会议和二届会员大会文件准备情况。
4月18日
    代理事长刘成标同志听取关于“一届八次理事会议”和“第二届会员大会”的准备情况汇报。
4月19日
    泰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杨阳听取关于“一届八次理事会议”和“第二届会员大会”的准备情况汇报。
    协会向各位理事印发召开一届八次理事会议通知。
4月23日
    一届八次理事会会议在永泰大酒店5楼会议厅召开。
    会议通过了“关于吸收新会员的议案”,决定吸收江苏瑞丽电力安装有限公司、泰州晟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江苏联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靖江市长海船务工程有限公司、靖江市永通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顺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新源源电力建设实业有限公司、泰州市鸿达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盐城市正兴电气有限公司兴化分公司、兴化市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江苏苏邦环保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11单位为电力行协会员单位。
    会议通过了“关于中止部分会员单位会员资格的议案”,决定对3家长期不参加协会活动、不缴会费的单位中止会员资格。
    会议决定在2012年5月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5月3日 

  代秘书长王东升主持召开电力行协办事机构工作人员会议,布置“二届会员大会”及“二届一次理事会议”的准备工作。
5月4日
    代理事长刘成标同志听取关于 “第二届会员大会” 及“二届一次理事会议”的准备情况汇报。

  5月6日

  协会办事机构根据代理事长刘成标和代秘书长王东升的工作要求,继续准备“二届会员大会”及“二届一次理事会议”的会议文件。
5月25日
    泰州市民政局在局6楼会议室召开加强社会组织建设会议,并在会议上向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等10个社会团体颁 “4A级社会团体”证书和奖牌。
5月28日
    代秘书长王东升应省电力行业协会邀请,参加省行协在淮安召开的“热电企业循环硫化床机组经验交流会”。
6月14日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泰州市会宾楼宾馆5楼会议大厅隆重召开。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杰同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李龙根同志,市经信委主任高天蔚同志,市经信委副主任杨阳同志,市民政局副局长孙雷同志,市安监局副局长陈忙耕同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江峰同志,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吴建伟同志和各市(区)经信委领导同志。

  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赵永仁同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伯春同志、综合部主任祁寿祥同志应邀莅临会议并给予指导。

  泰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宋建华泰州应邀出席了大会。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现有83个会员单位,81个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2个会员单位负责人因公请假。

  大会根据《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章程》规定,听取并审议了代理事长、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成标所作的《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代秘书长王东升同志所作的《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大会认为,刘成标同志的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六年里,电力行业协会 “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所做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2011年被评为“4A级社会团体”。        代秘书长王东升同志所作的《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贯彻了“会费收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的原则,审计报告完整、准确,没有违章违规。

  大会认为,对一届理事会所取得的业绩应给予充分的肯定。对给予电力行业协会以关心和支持的泰州市经信委、民政局以及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应表示感谢。对两任理事长单位泰州供电公司、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为协会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谢意。

  大会根据《章程》规定,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坚持自愿申请、协商推荐、经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理事会由36位理事组成。

  在第二届一次理事会议上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姜堰化肥有限公司、江苏开泰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永源电力线路安装有限公司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成标同志当选为理事长,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有清同志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宏强同志、姜堰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勇春、江苏开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翔同志、江苏永源电力线路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永林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王东升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对电力行业协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电力行协进一步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构造起稳固的桥梁,带领企业走创新之路,为泰州市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赵永仁同志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省、市二级行协携手并进,共同把行协建设好,真正发挥好在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省、市二级政府的助手和参谋,为江苏的电力事业,为江苏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大会要求第二届理事会要发扬第一届理事会的好作风、好传统,创新工作方式,紧密结合电力行业的特色,进一步提高电力行业协会的公信力,扩大电力行业协会的影响力,增强电力行业协会的凝聚力。

  6月20日
    秘书长王东升和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主任申建虎商谈关于起草“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会员自律公约”和编写《电力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培训材料》等相关事宜。
6月21日
    应泰州公路管理处邀请,派员为泰州公路管理处相关人员宣讲安全用电常识。
6月26日
    秘书长王东升召集安全培训教材编写人员集体研究施工安全教育培训教材的章节安排、引用文件及编辑等方面的事项。
6月27日
    协会办事结构和泰州供电公司企协工作部洽谈关于移交社会电工培训档案事宜。
6月28日
    协会将2006年换证的档案及以后新培和续期的档案,总计600多册(盒)移交给泰州供电公司企协工作部。
7月3日
    根据《社会团体组织法》规定将《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法人变更资料》、《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换届资料》正、副本报市民政局(市民服务大厅)。
7月19日
    电力行业协会办事机构搬迁到江苏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内。
    “搬迁公告”地址:泰州市寺巷镇泰事达路1号(原建设路1号)。
8月1日
    秘书长王东升和副理事长、姜堰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勇春协商成立热(发)电专委会事宜。
8月3日
    向市民政局报送《关于成立热(发)电专委会申请表》。
8月6日
    秘书长王东升主持召开《电力工程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培训教材》初审会议。
8月14日 

  市民政局发文:泰民复[2012]51号《关于同意成立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热发(电)专业委员会并准予注册登记的批复》。
8月20日
    印发《关于举办首期电力工程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8月21日
    协会将2009年社会电工普查的原始调查表(市区)等挡案移交给泰州供电公司企协工作部。
8月23日 

  首期电力工程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培训班在高港安泰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5楼会议室举行。各电力工程施工单位70多人参加了培训。
8月30日
    热(发)电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姜堰化肥有限公司2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出席成立大会的政府部门领导同志有泰州市经信委电力能源处李建国处长、泰州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张华林处长、泰州市安监局工贸监督处刁红兵处长、泰州市环保局科技处徐峰主任。12家热(发)电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全部到会。
    大会由泰电行协常务副理事长卢有清同志主持。

  经过民主协商大会一致通过了《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热(发)电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热(发)电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
9月7日
    协会给电力工程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下发“电力工程施工专委会行业自律(征求意见稿)”征集修改意见。同时将“电力工程施工专委会行业自律(征求意见稿)”报市经信委。
9月11日
    秘书长王东升分别向理事长刘成标同志、副理事长张澄同志汇报近期工作。
9月20日
    应市安监局邀请派员参加对《金泰环保热电节能技改项目安全设施及设计专篇》评审。
10月12日—19日
    协会组织考察团赴东北工业基地考察学习。
11月1日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质量协会、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在江苏德力电气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贸处处长刁红兵,市技术质量监督局质量处处长、泰州市质量协会秘书长花开淼,市环保局科技处主任、泰州市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徐峰,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东升,热(发)电专委会副秘书长陈洪敏,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秘书长詹连平,江苏德力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宝友参加会议。
11月6日
    国信靖江电厂人力资源部主任来访,要求协助落实59名电工培训之事。
11月16日—18日
    召开通讯员会议暨赴安徽、绩溪等地考察学习。
11月21日
    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业委员会向专委会会员单位发《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
11月26日
    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业委员会向专委会会员单位发《关于做好2012年电力工程施工单位安全检查现场准备的通知》。
12月5日—7日
    分五个片区开展2012年电力工程施工单位安全检查活动。
    市安监局督察处刘晓霞处长、供电公司安监部钱国祥参加,会议由施工专委会詹连平秘书长主持,协会秘书长王东升总结。
12月8日 

  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通知:江苏省各市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座谈会近期在泰州召开,会议的接待工作由泰州电力行业协会办事机构落实。
12月10日 

  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会员单位负责人会议,讨论通过《自律公约》,全体签字后即日生效。
12月12日
   协助做好参加省行业协会秘书长座谈会的报到和接待等工作。
12月13日
   《江苏省各市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在会宾楼宾馆5楼会议大厅召开。

  会议由省行协副秘书长祁寿祥主持,市经信委副主任杨阳参加并致欢迎辞,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刘成标到会并讲话。镇江、常州、苏州、淮安、南通、盐城、连云港、泰州八市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与会并汇报2012年的工作以及2013年工作打算。
12月19日
   “泰州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锦泰宾馆召开,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当选为“发促会”的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