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成一个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的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

 发挥专家作用办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的电力行业协会

  ——在专家组座谈会上的书面发言

  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    王育华

  今天在这秋高气爽的美好季节里,召开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2019年专家组座谈会。同时将原有专家库进行调整,重新聘任纪剑青等20名同志担任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生产安全和技术专家。这对今后我市电力行业协会在指导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和进行技术交流方面无疑将会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在此向获得聘任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祝贺。

  建立安全生产和技术专家组,是从行业协会自身建设考虑,是落实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针对电力产业和会员单位实际状况,提升全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需要。因此此次重新调整和聘任专家工作显得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据我了解,这次通过重新调整和聘任的专家队伍知识水平更全面,管理水平更高,经验更丰富,更能适应当前强化安全生产和提升企业综合管理能力的需要。有了这批专家队伍,将为我们今后指导专业方面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后我们则能够更多地听到专家的声音,从基层单位反馈到更多的信息,有针对性地向政府进言献策,这样还为会员单位服务又多了一条重要渠道,这对电力产业可持续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促进推动作用。

  今天到会的专家都进行了很好的发言交流,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重大办主任朱建华同志和能源处顾博明处长应邀参加会议,说明政府对行业协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会上,朱建华主任对我市电力行业协会下阶段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是对行业协会工作的最有力支持,我们要认真贯彻和落实。

  对各位专家而言,我想再强调几点意见,一是要热爱这份工作,因为进入专家库都是经过千挑万选才受聘的,所以你们要不辱使命,站在全局的高度,为电力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出谋献策,要把你们的所有技术和经验奉献出来,尽管对你们的这份付出只有奉献,没有回报,但这份工作还是极其光荣而重要的。二是要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各位专家都是所在单位的领导和技术骨干,但从行业协会的角度考虑,要努力积极地完成行业协会交派的任务和工作,要把你们的才华和智慧发挥出来,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专家并做好相应的工作。三是要严谨务实,从基层上来的应该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理论联系实际,多把会员单位解决实际问题,要积极向电力行业协会踊跃投稿,目前行业协会有信息和网站可供发表,把一些有价值的信息传递到所有会员单位,从而推动整个电力产业向高科技、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同志们,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就电力行业协会而言也需要办成一个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的社会团体,这就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和配合,而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热心电力事业,关注行业发展的各类单位和个人在这方面能够无私奉献发挥积极作用。而行业协会办好了,也会让更多的会员单位受益,其最终结果必然是多赢共赢。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借用毛主席的这段诗句表达我个人的愿望,并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起去开创出一片电力产业无比绚烂的新天地。最后祝大家事业兴旺,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