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静气 砥砺前行

凝神静气 砥砺前行

——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2018年开展工作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汇报(摘要)

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秘书长  严晓光

过去的一年,在协会、专委会主任的领导下,依靠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专委会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专业特色的工作,为整个协会的发展、凝心聚力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一、2018年开展工作情况

(一)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总结暨2018年安全生产部署大会”。

为进一步提高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企业的整体安全生产水平,促进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2018年1月30日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总结暨2018年安全生产部署大会”。各会员单位负责人或安全生产负责人近70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扬子净化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祥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泰州市鸿达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华宇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永源电力安装有限公司先后在大会作了发言,汇报他们为保证安全所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因安全生产得到保障所带来的企业发展和经济效益。

(二)编辑印发《2018年安全生产总结汇编》

(三)解读国家能源局“调查问卷”并集中汇编反馈意见

7月13日下午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在新纪元开泰宾馆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转发了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申请条件修订工作调查问卷》(2018年6月)和《关于修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申请条件等规范性文件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2018年6月21日)。专委会决定把大家集中到一起,集思广益,对原有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申请条件》提出修改建议。

(四)成功举办“电力工程概预算培训班”

10月29日下午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和江苏祥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一期,有50多家会员单位的近90位企业负责人和概预算编制员接受了培训。

(五)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西行取经

应四川鼎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邀请,根据电力工程承装(修、试)专委会工作安排,11月14日(星期三)至11月19日组织赴成都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二、2019年度工作安排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泰州市电力行业协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始终围绕服务于、服务好会员单位这一主题继续积极开展活动。

1月份完成2018年各会员单位安全工作总结汇编,对会员单位进行安全检查。

2月份完成《电力设备竣工验收卡(变电、线路、配电)》编制。

3月份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总结大会。

4月份邀请专家进行审计专题培训。

5- 7月份对会员单位施工现场进行第一轮飞行检查和观摩。

10-11月份与其他省市行业协会进行互动学习。

12月进行工作总结和来年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