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分公司:郑州抢险救援队连战连捷

近期,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大暴雨,导致部分地区发生城市内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尤其是郑州市,降水强度历史罕见,全市停电数日。7月22日上午,开泰分公司接到上级紧急驰援河南电力抢修任务后,迅速组织党员抢险救援队伍赶赴河南郑州,支援郑州配电网恢复供电。

微信图片1.jpg

分公司紧急布置,精心安排人员车辆和物资装备。


市公司领导亲自布置,精心安排。

微信图片2.jpg

微信图片_3.jpg

   开泰分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装备,从现有员工中抽调了以党员费元兵为首的8名骨干成员组成的泰州抢险救援队的核心成员。这8名抢修队员涵盖了电缆、一次安装、保护调试、高压试验等方面的精兵强将

微信图片_4.jpg

午后,该公司在市公司领导的殷切目光中,抢修队车辆驶离新大楼,风驰电掣向郑州进发。

微信图片5.jpg

微信图片_6.jpg

抵达郑州后,接到的第一个抢修任务是祭城安置区2号配电房。抢修队员从7月23日下午开始抢修,至当晚成功完成了主供电源的修复与试验,晚8时配电房恢复供电,首战告捷。

微信图片_7.jpg

微信图片_8.jpg

微信图片_9.jpg

微信图片_11.jpg

已停电数日的小区终于迎来了光明,小区居民一片欢呼,纷纷向抢修队员表示感谢。


经过短暂休整,7月25日抢修人员迎来了第二场战役,恢复未来华庭小区居民用电。未来华庭小区配电房受灾更加严重,由于其位于地下一层,整个地下包括停车场被整体完全淹没,直到当日刚刚把水接近抽干,经检查设备损毁严重。该公司抢修队员一方面对设备进行冲刷,另一方面采取果断措施,联系郑州供电公司,紧急调拨2台箱式变,施放进线高压电缆,断开原楼道密集型母线,接入新放低压电缆,并且完成所有试验工作。至第二天凌晨5点多,利用2台箱式变送电成功。抢修队员来不及更换被汗水淋湿的衣服就躺在地下室的淤泥中沉沉睡去。

微信图片12.jpg

两战两捷,用开泰人的付出,换来了郑州两个居民小区的光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该公司抢修人员将克服疲劳,连续作战,准备迎接新的挑战。